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新生军训首日展风采

  

  

  

  

  

  

  

    

一场秋雨带走了前一天的闷热,824日早上七时许,身着抖擞迷彩衣,身背军训背包,左手提着水杯,右手拎着马扎的近3000名参训学生来到了各自的训练场地,吹响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声号角。
学校高度重视2014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总指挥卢思锋,副总指挥吕素香、顿劲松,以及军训团指挥部成员一同视察了全校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营连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及参训学生们进行了慰问。从生活区篮球场、行政楼西侧训练场地,到图书馆西侧、求知广场、教学区篮球场、体育场等训练场地,卢思锋副书记每到一处,都耐心细致地询问训练情况,了解训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训练过程中出现的诸如训练场地与人员调配,遮阳帐篷的统一调度,训练场地周边的路况、护栏修缮等安全状况做了多处指示。水的供给一定要跟上”“一定要吃早饭,声声叮嘱温暖了参训学员的心,鼓舞了大家的斗志。
跑步,走!伴随着各班教官的口号,参训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迅速进入训练状态。训练开始前,教官们从迷彩帽的佩戴,到腰带、裤腿、袖口的长度,再到每个人胸牌的位置,一一进行检查。来自六营二十一连的教官细心地为男生们整理着装,规范站军姿动作,稍息、立正、站军姿、对齐排面……训练场上此起彼伏的教官口号声相互交织,成为了大一新生军训的第一课。
期间,在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新生们第一次来到各自的班上,认识了即将共度四年工商生活的伙伴。自我介绍、班干部评选等让文二楼的每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打破了刚入学的拘谨。随后,各营教官利用午休的时间,来到学生宿舍,指导内务。从叠的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床褥,到盆桶、水瓶的摆放等,井然有序,同学们赞叹不已。
来自法学142的夏子川今天格外开心,这是我的十八岁生日,作为成人礼,谢谢学校给我的惊喜,让我更有责任的面对未来大学生活。在学唱《大学生军训之歌》的环节,法学院为当天过十八岁生日的学生送上了蛋糕与全院学生的祝福。
大学军训和高中很不一样,要求更加严格,但可以跟宿舍小伙伴们一起训练感觉很棒!家住密云区、来自经贸143的刘静怡显得有些兴奋,第一次过集体生活,才到了一天就爱上校园了。同时,来自三营的闫教官也对新生有了新的期许,第一天或多或少有不熟悉的地方,慢慢来,大家的精神面貌很好,没有喊累的!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校本次军训将首次采用男女分训模式,将男生们集中于教学区体育场,进行更系统的训练,让男生们更加充分的展示首都大学生的风貌,培养其面对挫折的勇气。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如是说。同时,我校还将首次组织各营新生在六个时段走进承训部队,参观现代化的国防军事设备,培养国防观念,通过参观部队内务、训练等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学习。这是我校组织开展的军事理论课的一次更直观的实践,让学生充分学习与体会到国防知识。吕素香政委介绍说。
迎着骄阳,青春的面庞闪耀着意气风发的坚毅;站如青松,学生的青涩蜕变为钢铁战士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