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行2014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823晚,学校2014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近三千名大一新生英姿飒爽,将用激情与汗水迎接大学的第一场考验——军训,以昂扬的斗志与拼搏精神谱写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开训仪式。学校各学院领导、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承训部队教官、学校军训团营、连负责人和2014级全体参训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标志着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谭向勇书记向军训团庄重地授予了团旗。随后,军训团团长李萌、政委吕素香将军训团营旗授予各营营长、教导员。六面营旗交相辉映,会场气氛热烈而高涨。
承训部队政委张艳阳做军训动员。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视军队如长城,视子弟兵如亲友,承训部队与我校一次又一次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严守军训纪律,勤奋刻苦训练,用无敌的青春热火和追求卓越的豪情淬炼自我,坚实奔赴梦想的步伐,真正成为英姿飒爽、人见人爱的工商骄子。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庞琳作为军训学员代表发言,倡议大家在军训期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力投入;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老师和教官的管理;严格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训练任务;严于律己,爱护集体荣誉,争当优秀学员,争创先进连队。
承训部队教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4*6人的方阵跑入场内,一声声的口号喊出了刺杀操雄赳赳的气势;左手持盾牌、右手握警棍的教官的盾牌操,彰显出他们飒爽的英姿;两组表演过后,一名教官用头部、肘部和腿部将重达1斤的钢板断裂成块,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10人小方阵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捕俘拳展示,并在表演结束后同时完成撞击钢板的动作,气势震慑全场;最后6名战士用身体不同部位将直径约5厘米的木棍断成数截,在场观众无一不被他们吸引,赞美与敬佩溢于言表。
军训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了讲话。他深入阐释了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开展大学生军训事关国家的安全、事关大学生的成长、事关学校的教育教学。他指出,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需要正确的领导和多方面的努力和合作。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与,不怕吃苦,尊重教官,尊敬老师,服从命令听指挥,遵守各项纪律制度,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大学生军训的指导思想,按照军训方案,精心组织推进,对学生严格要求又热情关怀。卢思锋副书记对承训部队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严格要求,科学训练,循序渐进,加强合作,攻坚克难,为军训工作再立新功。他希望参与军训的学生、教职工、教官共同努力,各尽所能,取得军训的园满成功,分享军训的累累硕果。
在严谨与锤炼中成长,在汗水与微笑中感恩,2014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圆满落幕。据悉,2014级本科生军训团分为6个营23个连111个班,共有近3000名学生参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