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2014级本科生:新的历程 新的开始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北京工商大学迎来了2014级本科生。带着些许激动与紧张,背着几份期许与愿望,这些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走进了大学校园,在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等逐一走访了各个学院报到处,询问工作人员迎新工作情况。校领导们还与新生及家长们热情地交流,询问新生报到情况,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本睿等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今天的北工商,晨曦中整装待发、热情洋溢的等待着它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一辆辆迎新专车将学子们接到学校;天桥、校园中的醒目条幅、展板、导引图将新生们引入校园,让他们充分认识学校、了解报到流程;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在地铁站、校门口和学生活动中心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他们有的负责指路,有的帮忙搬运行李,有的耐心地向学生和家长解答疑问。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制定迎新安排,为新生发放了《学生手册》、《军训手册》,并开通网络提前注册方便新生入学。新生报到区里,绿色通道的设置为困难学生提供的服务,新生们可以快速便捷办理借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各类申请;新生注册、一卡通激活等为新生提供了一条龙式服务。学校还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迎新特刊》,其中包括寄语新生、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介绍、教师风采、青春榜样人物专访、筑梦工商等内容。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力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新生高效便捷完成入学手续的办理。

同时,各学院老师们悉心的准备、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得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着。理学院贴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化妆品专业学生自制的防晒霜;食品学院高年级同学大多在阜成路校区,同学们积极克服困难,提早赶到良乡校区,确保能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材机学院和经济学院的高年级同学协助新生完成学生卡激活和入住等繁琐的问题;计信学院则早在迎接新生以前开展了新生家长代表意愿大会,更好地了解学生与家长的需求;商学院简化报到流程,为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减轻了很多烦恼,学院的吉祥物小老虎也参与到了引路的过程中,妙趣横生;法学院报到处充满着温馨的氛围,家长寄语的展板上写满了对孩子们的叮嘱与期许;外国语学院早在报到之前就通过网络与新生建立了联系,并以心的期待新的开始为主题开展迎新工作,新生同学、家长、老师之间互相熟络得像一家人;艺传学院印出了军训前两天学院的安排,让同学们一目了然,更加具体的了解时间安排。老师们向记者谈到这些工作的背后,是希望学生们真正的喜欢上北工商,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硬件和软件的资源,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的开始。

贴心细致的准备和服务工作也让新生和家长们为之感动,原本担心孩子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会不适应,但我们从进入良乡大学城开始,就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担心也变成了放心。一位新生家长激动地说。

据悉,2014级本科生近3000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报到新生28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