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

 

  

为做好迎新工作,817日,计信学院召开了2014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听取新生及家长代表意见建议。30余名新生和家长代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副书记张凯伟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关于2014级新生入学的初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并就新生关注的报到安排、学习环境、专业教育、安全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家长们积极提问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有的建议在入学教育中对专业特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要着重讲解;有的提议迎新期间要提供简洁易懂、一目了然的报到流程图;有的希望学院提早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通知给新生和家长,还有的希望更多发挥老生在学习方面的传帮带作用等。双方还就报到流程、作息安排、良乡校区的管理与运行模式、学生日常管理、安全问题、学生资助、课程学习、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家长们都表示感谢学院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和家长意见,今后将积极关注学校,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2014级新生蔡添的家长说:“我们真的没想到学院能专门提前听取意见,来制定迎新方案,非常感谢学院的周到安排和人性化服务”。

陈谊代表学院对家长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座谈会表示欢迎,对大家信任并选择报考计信学院表示感谢,并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学院将与家长一道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张凯伟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能落实的立即落实,能参照的积极参照,因客观条件难以落实的将给予答复,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适当予以体现,真诚欢迎家长和学生今后继续对学院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提前征求听取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的意见建议,是学院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以生为本的具体延伸,一方面有益于学院结合家长和新生建议,换位思考,确保各项工作的准确高效;另一方面也有益于新生和家长提早熟悉学院,加强家校互动,共同培养好人才。前期,学院13级学生还组建了计信学院新生导航qq群(群号370117714),吸引了近200名新生进行交流。

会后,家长和新生代表还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研究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