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楼地下室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为解决食品学院科研团队教学科研用房短缺的难题,深挖阜成路校区办公用房的改造潜力,经学校申请,市教委、市财政专项支持,在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及食品学院等部门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化工楼地下室改造工程历时近五个月,于812日顺利完工并通过校内专家组及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联合组织的四方验收。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改造工程的需求征集、方案设计、施工组织及造价控制等工作,副校长张耘、郑文红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化工楼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改造前地下室昏暗潮湿、无通风不透光、消防控制系统欠缺、墙面及地面渗漏等,基础设施破损严重,长期闲置无法正常使用。本次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处克服原有建筑图纸不全,各专业图纸不准,管线杂乱复杂等困难,重点对影响基本使用的渗水、无通风、无采光等难题逐项排查,会同专业设计院确定施工方案,对供电、通风、给排水、消防及弱电等系统,墙面、地面、吊顶、卫生间等设施实施全面改造。同时,紧紧面向食品学院科研团队的实际需求,增设了天光井、电动天窗等人性化设备设施,提升了教学科研用房的科技化水平。
化工楼地下室改造完成后,将为食品学院科研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23间、近1271㎡的条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