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赴美国高校学生培训团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国

  

  

87,我校赴美国高校学生培训团圆满完成在美为期15天的培训交流任务,顺利返回学校。
此次赴美国高校学生培训团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校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和团委的通力配合下,确保了培训团按照计划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在培训团出发之际,卢思锋副书记主持召开行前动员会,明确相关要求,并对各位团员提出了希望。
724,培训团从北京启程。在为期15天的培训交流中,培训团成员围绕中美两国的高等教育和经济文化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培训团访问了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实地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深入到美国的金融中心华尔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该校国际部国际项目主任布莱尔·布朗(Blair W. Brown)给学生培训团成员就学校的专业特色、学科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带领学生参观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商学院、工科实验大楼及学校的相关设施;在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来自该校教育学院的大卫·科沃兹教授(Prof.David Kovitz)就美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情况、未来发展以及学生的职业选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美培训期间,培训团成员还与我校在美国的校友进行座谈,了解校友们在美国的奋斗经历,并在校友的陪同下前往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和当地的博物馆及市政设施进行参观,交流团成员无不感叹美国普通民众对于文化修养的重视和提倡环保、物尽其用的生活理念。
本次培训团成员共有19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5个学院,其中有9名学生得到了学校的资助。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贺冬萌随学生培训团一同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