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成立院企合作委员会

 

79,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企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学院领导及全体系主任、全国31家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主持。

张凯伟首先介绍了成立委员会的初衷、目的和愿景,并向参会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委员会的成立搭建桥梁和平台,为双方从学生就业单维度的合作拓展为学生就业、教学改革、科研合作等多维度的合作奠定基础。杨林在致辞中肯定了学院成立院企合作委员会的积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党总支书记陈谊介绍了计信学院的基本情况,使与会企业更好地了解学院人才培养特点和优势。副院长姜同强介绍了学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加强与企业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肯定了学生在企业实习后就业竞争力有明显提升,希望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实践环节。副院长于重重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科特点,希望与各家企业在科研方面加强合作,加强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招聘经理黄涛代表与会企业发言,她说京东方一直以来与计信学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计信学院毕业生具有工作踏实、学习能力强、企业忠诚度高等特点,希望今后能与学院开展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

随后,学院与企业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北京德信德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德彬是05级电气专业毕业生,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更大力度的支持毕业生就业、更广范围的与学院合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继伟表示作为工商大学的近邻希望加强互相交流,并希望在计算机技术、网络安全方面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合作;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王斯迪表示愿意以学院信管专业为试点开展相关合作项目;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薛冀原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酒类网络销售公司除了常规合作以外还希望将一些企业项目外包给学院教师。院企双方还就学院老师赴企业挂职提供技术指导、企业人员来学院参加就业指导课、企业在学院设立奖学金等进行了商讨。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企合作委员会委员会章程》,章程规定了委员会的性质、宗旨、任务,并采取理事会制度,设立秘书处,使委员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双方共同努力将院企合作委员会发展成为一个与各企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一个探索人才培养,有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道路的合作平台。

近来,计信学院努力拓宽就业市场,多次深入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开展活动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加强联系沟通,为此次院企合作委员会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会议开启了院企合作的美好蓝图,今后委员会将定期开展活动,调动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拓宽院企合作的深度广度,扎实推进院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