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七七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77,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计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七七事变”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7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此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并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正如习主席所讲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同学们站在寓意着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而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的雕塑前,看到“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几个大字,心情澎湃荡漾。

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展览通过900余件文物、640余幅图片、真实的影视资料、先进的虚拟景观、幻影成像等,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气壮山河的历史画卷。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低头沉思,卢沟桥的枪声犹在耳畔,未来的责任深藏心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珍贵的历史资料,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地点,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

当日媒体聚集,东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对计信学院师生进行了采访,学生第二党支部沈卓同学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重温历史,牢记历史让我们更加珍爱和平,让我们更加热爱祖国,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