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连续五年获评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7月4日,北京地区2013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总结及表彰会在京召开。我校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信息年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校连续五年获得学位信息报送工作表彰。研究生部韩艳艳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评选是根据《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及表彰办法(试行)》,在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对北京地区各学位授予单位2012/2013学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报送时间、数据质量以及报送纸质材料规范程度进行考核,评选出北京地区2013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25名。

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是学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进行学位授予管理、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基础,对提高管理水平、科学决策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我国实行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省级学位委员会及学位授予单位三级管理制度。近五年来,我校共授予学位达30044人(其中授予各类硕士学位2690人、各类学士学位27354人)。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学位信息报送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各部门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通力合作,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