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交通安委会组织夏季公车检测活动

  

  

为落实学校公车一年两检制度,按照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部署,结合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要求,77日,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四个部门组成公车检测小组,对学校公车进行抽检活动。
本次抽检了19辆公车进行检测,除了检测常规的发动机保养、机油、车灯、灭火器、三脚架等检查项目外,还对轮胎的压力和电瓶的充电情况进行了测试。检测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但也存在着灭火器过期现象,已经当场进行了整改。
检测完毕后,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代表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半年来学校公车管理和安全驾驶方面予以肯定,半年来学校公车没有出现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出现交通违章超标现象,公车驾驶员的文明驾驶意识和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他要求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严格公车使用的申请审批制度;要继续加强对专职驾驶员的文明驾驶和安全驾驶的教育;要严格禁止暑期私自租用公车;要注意暑期雨天的安全驾驶,做好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校办副主任樊江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军和国资处副处长杜亚辉代表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