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部署会

3月27日,学校“大思政课”建设部署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团委、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燕从“突出思政课主渠道建设”“用好社会大课堂,强化实践育人”“搭建大资源平台,推进数字思政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各相关单位的重点任务。与会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思路、任务分工和下一步建设举措,结合各部门实际,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研讨,对《实施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中奇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将深化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作为本年度学校十大重点任务之一,专门成立了“大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推进该项工作。他要求与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大思政课”的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吸收各单位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改进完善《北京工商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具体分工,对我校“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系列特色活动、工作亮点、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汇总和调查研究,加大“大思政课”建设力度。

本次会议决定定期召开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