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谢志华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治理视角下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李朝鲜教授任首席专家的“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两大项目均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资助。这也是我校第一次申报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获批。

本年度全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共申报44项(不含艺术类),获批率为25.00%。其中,重大项目2项,占总获批项目的18.18% ;重点项目1项,占总获批项目的9.10%;面上项目4项,占总获批项目的36.36%;青年项目4项,占总获批项目的36.36%。11项获批资助项目中,经济学院获批6项,商学院4项,艺术与传媒学院1项。

今年,国家社科规划办对国社项目申报提出了更为明确、严格的限项规定,申报数量较往年有一定下降,但我校今年的获批率相比往年有增无减。这些成果的取得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课题组辛勤努力以及科技处高效的组织管理密不可分。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申报期间,科技处专门邀请专家、重大课题项目组骨干等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论证会,为我校申报项目提意见和建议以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希望全校师生、科研团队以此为标杆,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科学研究不断推出新成果和新亮点,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附:2014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