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师生见面会

  

  

  

7月4日,商学院2014年度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师生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聘任的中色股份、航天信息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会计师等15位校外导师出席见面会。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及部分教师和2013级会计专业硕士全体学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MBA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德主持。

王国顺代表商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MPAcc专业硕士的招生规模从少到多、培养质量由低到高的发展过程,并强调实践导向是应用型MPAcc培养的必然要求。他希望所有MPAcc学生要珍惜校外导师这一资源,努力学习、尽快成才。欧阳爱平介绍了各位校外导师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等,并宣读了校外导师分配结果。

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唐成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很荣幸成为我校MPAcc校外导师中的一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始终将学生发展和进步放在首位的人才培养理念及双导师制对MPAcc培养作用,并承诺将充分履行导师义务努力帮助MPAcc学生去实现人生理想。

学生杨超代表全体MPAcc学生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广泛涉猎相关专业内容,扩大知识面;同时要积极参与实习实践,经常与校外导师沟通交流,不辜负导师、学院和学校的期望。

谢志华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并为今年新聘任的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校外导师对MPAcc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导师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品行,强调了双导师制度在MPAcc培养过程中提高学生实践与应用专业知识能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会计专业硕士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中要注重实践与专业知识相联系,要学会如何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培养与提高将知识迅速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并预祝MPAcc校外导师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双导师制是我校MPACC应用型、实践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也是几年MPAcc培养证明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双导师制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巩固了MPAcc专业教育校内、校外老师之间、师生之间良好互动的教学关系,切实践行了专业硕士教育强调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要求,受到会计专业硕士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