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启动第三届营销综合实践项目

  

  

7月3日,第三届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瑞丰源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层、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出席活动。市场营销系教师、11级营销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场营销系郭崇义副教授主持。

本次市场营销综合实践是在“市场营销示范专业”、“市场营销综合实践示范课程”的背景下进行的。根据教务处对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的要求,市场营销系认真总结前两届的经验,突出实践性、突出学生培养,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市场营销综合实践推向深入。该项目由伙伴企业提出自身存在的需要解决的营销问题,营销专业学生组成团队,通过调研和实践,提出解决方案,最后由企业评价方案的应用价值。本次营销综合实践精选6家伙伴企业,将学生分为12个小组,每个企业2个小组。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的特色是:问题导向,实战为本;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团队行动,共享创新。

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副教授代表商学院,就伙伴企业的合作、指导教师的工作、学生的任务等做了讲话。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负责人、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对营销综合实践项目做了介绍,并对学生如何有效参与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措施建议。

启动仪式上,企业方发布了各自交给本届营销专业学生要解决的营销实战问题:北京瑞丰源商贸有限公司的选题为“联合利华促销策略的改进与完善”,北京远洋东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选题为“永辉超市未来市场定位研究”,居然之家的选题为“定制家具商品定价策略调研”,速途网的选题为“微信公共账号运营模式研究”,金源新燕莎MALL的选题为“金源新燕莎MALL体验营销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的选题为“经科出版社线上线下协同策略研究”。会后以小组举行了企业代表、指导教师、学生分组见面会,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及选题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企业能够给予的支持;指导教师介绍了前两届项目的经验,并对如何开展调研进行了安排;企业代表和指导教师共同解答了学生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