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档案馆“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闭幕

     

    

 74日,为期一个月的学校2014年“国际档案日”及全国第二个档案活动宣传系列活动闭幕,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仪式。

“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引起师生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和重视,通过参观图片展、参加校史知识竞赛、校史馆讲解比赛、征文和征集活动,师生们感受到档案的魅力和重要。“传承文化·熔铸未来”校园建筑与景观历史图片展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展出,校领导和师生近千人参观了图片展。校史知识竞赛参加的学生有100多名,推动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校史校情。校史馆讲解比赛得到了校史讲解团10名成员的热情参与,比赛内容涉及了我校60多年的校史,评委们从“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讲解形象”等方面进行评判,使讲解员更深刻地感受了工商深厚的文化沉淀,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征文和征集等活动也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参与,一位老师在征文中写道:档案是真实的历史记录,不是束之高阁的古董,是我们了解历史的途径;走进档案,认识档案的价值,通过档案去了解真实的历史,让档案服务于实际工作。

孙宝国副校长出席学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闭幕仪式。他要求各部门要重视档案工作,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原则加强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研、利用和条件保障工作。他指出,档案的收集和归档是档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必须重视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这是管好用好档案的第一步,要坚持宁多勿漏;编研利用也是档案部门重要工作,对学校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建设有着重要作用,要做好《年鉴》编辑、历史图片展等工作;档案的保护也至关重要,要加强档案馆的人员和物质条件保障,切实加强档案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