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落幕

   

   

   

72日,校科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以“激扬青春志,追寻科技梦”主题的学校第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钱立军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术演讲比赛要将专业知识融于演讲艺术中。各位老师要珍惜学校和科协提供的机会,在比赛中切磋技艺、提升自我,为我校争光。

为更好地给青年教师打造学术思想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提供思维火花碰撞、脱颖而出的机会,比赛首次分为理工组和社科组,同时吸收学生参加比赛,邀请了校内各院(部)老师担当评委参评打分。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6位青年教师和1位研究生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体会展开演讲。选手们有的条理清晰、言之有物,有的绘声绘色、声形并茂,有的自信大方、举止优美。他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现场比赛结束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学术可以提升品位,此次比赛既体现了学术创见、社会热点,又展现了教师的语言运用能力。她建议各位选手要考虑受众的接受能力,既要充分展示科研经验心得,也要做到语言上的信、达、雅,同时还要把握讲演的价值引导。

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此外,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由校科协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学术演讲比赛结果

一等奖:王健(理学院)、柯剑(商学院)

二等奖:靳玉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李杰(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颜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妍慧(艺术与传媒学院)

三等奖:录驰冲(理学院)、李笑(理学院)、魏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秀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明泉(食品学院)、张文艳(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熊文(经济学院)、樊鹏英(经济学院)、王俊峰(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岩林(外国语学院)、梁基聪(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