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

 

6月27日至28日,为探讨专业建设改革方向,强化青年教师对学院整体发展的了解以及对自身职业发展的认识,法/马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魏中龙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近五年来入职的11名青年教师围绕入职后的工作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三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生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应邀做了专业建设及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专题报告。张生教授以规划为主题,分析了青年教师如何迅速进入角色,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左鹏教授则提到老师应将自己的教育事业作为信仰和追求,将教学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科研作为成长进步之基。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副院长郝琳琳教授、副院长王鲁娜教授、副书记文四英分别从法学专业建设、法商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以及学院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魏中龙处长对学院专业建设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优化2014级的培养方案,推进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期冀青年教师能珍惜当下良好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并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坚持综合教改的正方向,积累综合教改的正能量,努力实现改革的正效果、正效应。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对教学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上的投入,对课程要有“敬畏之心”,对学生要有“父母之心”,对教学的效果要有“忧乐”情怀。希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能够取得长足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