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颜帅理事长到我校指导工作

   

7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颜帅到我校科技处指导交流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钱立军主持,学报编辑部主任宋冬英以及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交流会。

颜帅分别就我国高校科技期刊发展现状及出路”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科技期刊的地位与功能”“国家科技期刊存取网络平台建设计划”“国外科技期刊运行机制及评价体系”“创办英文版科技期刊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对大家较为关心的如何快速稳步提升《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竞争力问题给予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宋冬英对更名后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刊物近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也专门就清华大学出版社成功创办专业英文期刊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颜帅对我校期刊的顺利转型及其在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中的引领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校期刊作为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获奖者,继续借助学科优势、发挥学术特长、继承办刊传统、保持编辑质量、提高行业影响,争取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期刊。最后,编辑部全体老师与颜帅理事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于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颜帅均给予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