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

  

  

  

71日下午, “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工会、教代会、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刘建主持。

闫成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谭向勇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免去校长职务;孙尧东因到龄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通知。

刘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孙尧东、谭向勇的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抓机遇,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学校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包含着孙尧东和谭向勇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孙尧东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职务,在长期的工作中他讲政治、顾大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表现出丰富的党政管理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孙尧东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抓大事、谋全局,与校长一起组织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振奋全体师生员工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的难题,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建高度评价了孙尧东的工作,并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孙尧东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建介绍了谭向勇的简历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谭向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能力强,20083月担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以来,积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思考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方向,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紧抓机遇、开拓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力推进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发展,特别是积极推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实现了学校博士授予权的突破,对学校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刘建高度肯定了谭向勇的工作,希望谭向勇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她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共同努力,把工商大学建设好、发展好。

孙尧东在发言中表示,服从市委关于他卸任的决定,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他的关心和帮助;衷心感谢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师生和离退休同志给予自己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在任时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按照教育规律办学;卸任后将继续做一个好公民、好党员。同时,他希望学校在谭向勇为书记的党委的领导下,在深化改革、加快转型过程中不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把学校建成一所有凝聚力、有精神魅力、有社会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最后,孙尧东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学业进步、事业有为。

谭向勇代表班子做简短发言。他表示,在党的93岁生日之际接受任命倍感荣幸,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同时也深感责任和压力很大。他表示将尽快做好角色的转变,尽快熟悉工作,积极学习和探索高校党建工作规律,与同志们一起努力推进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谭向勇指出,学校发展的历史凝聚着学校几代领导的努力,特别感谢孙尧东的工作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孙尧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刘建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学校稳定、持续、高效地发展。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推进学校工作,希望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下一任校长进行了民主推荐。

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工委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赵跃、市委教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