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副校长李朝鲜带队巡考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630日,学校进入本学期必修课集中考试周。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李朝鲜走进良乡校区考场巡视,教务处魏中龙及工作人员也到考场进行巡查。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规范课程考核,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学校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安排工作。学校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朝鲜副校长指出,要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监考、判卷等工作;考试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成绩,做好学业警示、留级有关工作的预案。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强调,严肃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期末考试要严格按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标准监考,学生不得把通讯设备带入考场;监考教师要增强责任心,对出现考场秩序混乱等问题的按教学事故处理,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教学单位应成立期末考试领导小组、巡视小组,加强对本学院考试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评分标准应宽严适当,公平合理,实事求是,在登记成绩时,要考虑平时成绩是否合理。

为规范监考工作,教务处在第17周布置了期末考试的监考安排,并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具体安排了教务处工作人员考试期间每天每时段的巡视工作。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抓好期末考风考纪,教务处、学生处于20146月初联合发布了《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全力迎接期末考试的公告》;学生处考前开展了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学业帮辅计划以及“学风建设月”活动;同时对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在考试地点悬挂诚信宣传标语,加强警示教育;全校每名参加考试的学生都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强化严格自律。

从第一天的考试情况看,学生能够根据学校相关的考试规定和预先安排的考试时间表认真参加考试。各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院长为组长的巡考小组,考试周每天将会安排学院负责教学和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带队深入考场进行监考管理与考场巡视。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等部门领导对全力做好考试保障进行检查。监考教师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了考试公平和良好秩序。

在下一阶段的考试安排中,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各学院将继续进行考试巡查,并及时通报考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