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召开

   

   

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其中“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5日至10日开展。627日,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项目对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房山区教工委中教科康建兴科长出席会议,房山五中、良乡五中、韩村河中学、长沟中学、佛子庄中心小学、石楼中学、交道中学,张坊中学、坨里中学共9所学校领导,我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实践团带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吕良对房山区教工委以及各实践基地中小学多年来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到来之际,他希望各学院利用学校资源在平时开展多种日常实践志愿活动,希望对接双方拓宽实践的内容和形式,促进深入合作,让双方的学生能够取得更多收益,互利双赢,双方合作能更好地持续发展。

康建兴科长提出各对接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做好服务、接待工作,同时结合“中国梦”主题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深入开展活动项目,争取让更多的学校、师生和家长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努力把此项活动打造成社会实践的品牌。

随后,各学院分别和对接中小学结合具体情况,就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食宿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达成了共识,以确保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作为暑期实践活动前期筹备的重要环节,为接下来的活动持续开展做好准备。“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传统的社会实践项目,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多年来,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实践活动,先后逾6000人参与该实践项目。本期社会实践将继续扩大实践活动覆盖面,增加实践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保持实践形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