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闭幕

   

   

62030日,我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科技成果展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科技文化成果展是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的闭幕活动。成果展共展出70余件作品,包括我校近年优秀的科技成果和获奖专利、机械创新作品、设计优秀作品、科技立项和创青春大赛的优秀作品等,展示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

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孙尧东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张耘副校长到现场观展,对同学们的作品赞赏有加,充分肯定了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本届科技文化节历时3个月,团委、科技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学术活动方面,第四期本科生科技立项结题73组,其中36组为优秀,30组为良好,7组为合格。第五期本科生科技立项经专家评审共批准立项188项,理工类84项,社会科学类104项,其中资助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5项、支持项目168项。在北京市2014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参加比赛的i-love电子伴随器和锦雪牛肉业有限公司两个团队表现优异,在经过资格审核、网络 评审、决赛答辩后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各学院也结合专业开展了很多有特色的科技文化活动。如:经济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商学院开展了趣味知识竞赛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英文才艺大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水中机器鱼大赛预选赛、科技节等活动。

本次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增进了我校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了解和热情,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学术和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的学风建设,营造了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