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说出你的健康”党员服务社区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6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社区居委会,开展了说出你的健康党员服务社区党日活动。学院邀请学校社区13名志愿报名的离退休职工参加免费的语言认知能力评估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院长罗朝能、副书记任金晶、工商大学社区社区主任刘辉珍、副主任张志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总支书记刘红艳介绍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人员,对社区刘主任、张主任及社区退休老人的到会表示真诚感谢。她为全体人员做了“脑损伤和语言障碍”相关知识的报告,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与交流,为社区老人提供实际的专业帮助。社区主任刘辉珍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提供的专业服务表达感谢。
报告会后,刘红艳组织全体党员对老人语言和认知能力进行了普测,从五大维度(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性格情绪、认知记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多个指标评估老年人的语言认知能力。党员老师组织全体老人在语音室进行了故事复述的测试,刘红艳对老人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语言认知能力测试并及时地将评估结果反馈给老人。
老龄化过程在认知语言能力方面留下变化的轨迹,可以通过跟踪监测老龄群体的语言和认知的外显性行为,早期发现一些可能的老龄认知障碍疾病,为语言认知障碍老龄群体及家属提供权威的评估、专业的建议和科学的干预训练。活动中还对需要特别关注的老年人给予专业建议,对其语言认知能力提升给予了专业咨询和建议。
活动进行过程中,全体党员还教授所有老人英文歌曲两首,最后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YOU,为七一建党节献礼。
本次活动得到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老同志们认为他们在退休生活里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觉得收获很大,一些老年人还写下了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