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93周年,值“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学校各学院分别召开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素质。

近期,法/马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七一”主题活动。

6月13日,清华大学师生党员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到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还邀请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与学院党员工作站的师生党员进行交流。通过与不同学校学院间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拓展了思维,为以后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有利于支部的发展,通过支部建设把学院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6月13日,学院邀请院长张秀芬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讲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她围绕九个方面,以国际化的视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旁征博引,用身边生活的实例和权威的研究资料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亮点。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指导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具有积极作用。

6月20日,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来到位于丰台区的东方银鼎家居建材城,与丰台区长辛店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建材城内的商户们进行以 “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 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学生党员们围绕着新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开展了法律小讲堂,围绕商品质量赔偿、虚假宣传、商标授权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讲解,并发放了普法宣传册,使商户们对于新消法的改革重点内容有了基本的了解。 

6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为职场給力 为梦想扬帆”优秀毕业生党员回校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出席会议。学院11至13级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交流。

学院邀请98级优秀校友王燕鹏以及04级优秀校友李亚征分享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他们分别从学业规划、人际交往、就业创业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有远大志向,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以严谨的心态、脚踏实地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后为母校增光。任金晶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两位优秀毕业生党员身上汲取成长的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在同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27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干部在阜成路校区开展防晒常识及防晒化妆品咨询服务活动,旨在发挥理学院在化妆品领域的优势,服务广大师生。

党员教师向前来咨询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养生防晒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增强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的意识,并热情解答了广大师生提出的其他有关化妆品美容健康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发放了防晒小贴士宣传品500余份。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学院党总支将在今后继续延伸化妆品方面的系列活动内容,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