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二次会议

 

625日,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二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部张正平副主任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效,并针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培养二级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主观能动性;培养方案调整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注重体制、机制的变革,不应仅仅局限于课程的设置,各学科要切实领会“少讲课,讲精课”的精神;各学科培养方案应明确各个环节的开展方式,学院应基于学校要求,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出台创新政策实施细则;培养方案调整尤其要注重课程内容的设计,各学科统筹课程大纲;严肃教学纪律,杜绝擅自调停课现象。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总结了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强调各学院要通盘考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加以细化,学院内部各学科要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相互协调,培养方案尽量细化各环节要求,注重模式创新和内容设计。

校内外督导专家分别汇报了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环节督导检查工作,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分别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参加会议的有校聘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