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25日, 2014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各学院主管研究生与科研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布置。科技处负责人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和我校第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的相关事项,并对学术出版申请材料注意事项、学报两版影响力如何提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学位论文答辩、期末考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2014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工作做了说明,传达了北京市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关于申报第九届优秀论文的通知,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教学大纲的修订要切实解决课程重复设置问题,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研究生教育和科研等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他强调,科研工作要在科研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要对学院二级管理体系做全面检查;研究生部、学院要拿出具体招生宣传方案,招生宣传工作要市场化、组织化、系统化;培养方案修订的核心是培养方式的变革,研究生课程设置一律归口,课程名称要标准化,要重视教学过程和实践环节的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