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部门党总支开展“后勤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献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624日上午,后勤部门党总支联合学校社区居委会、海军总医院等单位,在阜成路东区家属院开展了以“后勤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献真情”为主题党日活动。主管校领导郑文红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后勤部门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科室骨干和相关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早晨700,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全部来到学校,9个委员共分四组深入校内离休干部、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家中进行看望和慰问,还上门为3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老同志们非常感动,他们对后勤部门党员入户慰问这一举措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送来的主食和防暑防蚊用品也非常欢迎,老同志们认为他们在退休生活里依然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慰问过程中,有的老同志提前准备了茶水热情迎接;有的老同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老同志的深情厚意,也感动了前来慰问的总支委员们,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老同志都是曾经为了学校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今后我们也一定要多关心老同志,竭尽全力为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有些总支委员还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争取为老同志提供更周到、更及时的服务。

上午900,便民活动准时开始。本次便民服务活动项目有:免费修理自行车,免费擦洗、修理眼镜,义务理发,免费发放花卉绿植、白炽灯、节能灯、水龙头,免费入户维修,平价销售主食,免费进行法律、医药、保险、理财、房屋装修、建材选购、养花护花、食品安全、节能、燃气使用等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发放蚊不叮、花露水等,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海军总医院是第二次参加我校的便民服务活动的医疗部门,为保证医疗服务质量,他们特意派出了心血管科、脑外科、骨科、中医科等9个科室的专家团队,到现场为居民进行义务问诊和咨询。很多居民表示曾经有钱都挂不到的专家号,如今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为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一份心理上的愉悦。

本次活动,共慰问离休干部、空巢老人23户;义务理发54人;为32人擦洗、修理眼镜;修理自行车、三轮车、轮椅 12 辆;深入14户居民家中疏通下水管、安装洗脸盆上水管、维修日光灯等;免费量血压720人次,测血糖650人次,为800多人次进行糖尿病、心脏病、内分泌、高血压、骨科、中医等医疗咨询。活动中发放绿植花卉60余盆;发放《装饰装修浅谈》、《 居家装修小常识》、《北京各大主要建材家具城分布及路线》120多份;发放《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问答》、《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指南》200份,解答了房产证办理方面的相关问题;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夏季汽车保养、车辆安全行使、养花护花、节能环保宣传资料320余份;免费发放白炽灯、节能灯70多个,发放水龙头30多个;平价出售包子、馒头、花卷、窝头等11种主食500多个;免费发放蚊不叮、花露水200多瓶;发放环保袋400多个;发放小礼物、小纪念品600多个。

后勤部门党员们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再一次赢得了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居民的好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后勤部门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后勤特色活动之一,后勤部门党总支有能力也有信心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为师生员工和曾经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老同志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