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AACSB国际认证工作部署会

620日,谭向勇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商学院院长王国顺、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嘉华学院执行院长严旭阳等参加了会议。

谭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商科和食品的国际认证工作,作为一项学校战略,已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中。在学校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究生培养改革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力争利用4-5年时间使学校通过商科国际认证,进一步使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

会议重点讨论了学校进入AACSB商科国际认证的学科和专业。按照国际通行的商科界定,结合我校的学科分布以及AACSB国际认证委员会委员的相关建议,会议初步确定商学院正常运行的本科专业和硕士项目、经济学院部分专业和硕士项目、计信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专业进入本次商科认证的范围。

会议讨论了AACSB国际认证的相关准备工作。学校将尽快成立国际认证委员会和相关工作组,加快开展商科国际认证工作。会议要求参与商科认证的各学院,根据AACSB国际认证的标准,寻找存在的差距,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