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暨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6月20日,七一来临前夕,经济学院召开了“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经济学院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暨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党员观看了“七七事变”纪录短片,短片讲述了中国驻守卢沟桥的守军对日军的侵略行动坚决反击,尽管自身伤亡惨重,也绝不能丢弃自己的一片国土,很多学生感动的留下了热泪。在11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鑫的带领下,经济学院春季学期转正的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马韬光副书记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13-2014学年度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学生党员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四项公民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则,努力带动所在的集体和身边的其他人一同实现国家和社会层面的价值目标和价值取向。

李宝仁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在党员先锋工程活动中所开展的“微党课”、“学生党员进宿舍1+1帮扶”、“成才表率大讨论”以及北京市红色“1+1”共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

来自经贸111班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欧清烟在发言中说道:“古语有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知史明理并不是空谈,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并且让爱国爱党的信仰融入到骨子里,为祖国的富强和繁荣而奋斗!”

大会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学院也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风和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立和完善学生党建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