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620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校长迈克尔拉奥(Michael Rao)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谭校长对拉奥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和国际化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说,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非常重视与国外优质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师生参与国际化项目的热情非常高,他希望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后,能够为我校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未来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迈克尔拉奥校长对谭校长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见表示感谢。他向谭校长介绍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他说两校在学科设置、专业研究方面都非常接近,合作潜力很大,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同时拉奥校长也邀请谭校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随后,双方就两校拟合作开展的本科生项目、研究生项目、教师交流访学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相关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李朝鲜副校长表示在双方校长的支持下,希望两校能够尽快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拓宽合作种类、推进两校实质性项目的开展。

会谈结束后,谭向勇校长和迈克尔拉奥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合作总协议》。

弗吉尼亚大学国际教育办公室执行主任布朗•R•麦肯那(R. McKenna Brown),传播与文化理查德•罗伯逊学院院长程红,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副院长林刚、广告系系主任高丽华参加了会见。

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简介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简称VCU)成立于1838年,位于弗吉尼亚州州府里士满市,是一所有着近二百年历史的国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三种学位类型。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下设16个学院,向30000多名学生提供62个本科学位课程,69个研究生学位课程,31个博士课程。根据上海交大2014最新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VCU位列世界第19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