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完成2015年度市属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618日,学校学术委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度市属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以下简称“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项目申请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向勇校长主持。
会上,谭向勇校长指出,我校申报的提升计划项目要突出学校创新优势及特色,要与学科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各学院要集中在一个点、三个学科内。他介绍了评审规则,强调注重项目质量,要求评审出的项目切实有利于学校学术水平提高和科研工作发展。
今年“提升计划项目”采取限额申报,各高校申报不超过3项。秉着严谨认真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对“提升计划项目”增加校外专家评审打分环节,评分作为参考意见呈送学术委员会,最终由学术委员会投票评选决定。申请人认真汇报了申报课题,从课题的优势、特色、研究水平、学术团队、企业合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经过委员们的认真评审,共遴选出三个项目(名单详见科学技术处网站)参加北京市教委的答辩和审核。
“提升计划项目”是北京市为落实国家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鼓励市属高校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由北京市教委管理、北京市财政教育经费专项支持的项目,要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能与行业企业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