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访问欧洲三国合作高校

    

    

69日至17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访问了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学大学(Hanz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Groningen)、爱尔兰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和哥德堡大学(Gothenburg University)等合作高校。同时还考察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等。
在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学大学,谭校长会见了该校校长皮尔曼(H.J. Pijlman),双方肯定了多年来两校的本科生交换及其他交流项目,并表示将开展研究生短期交流、本科生“2+2”“3+1+1”以及教师互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校工程类学科的人才培养。谭校长一行听取了该校国际部主任戴德里克·贝克尔(Diederich Bakker)、国际商学院院长布莱恩··凯特(Brian Ten Kate)、营销管理学院院长保罗·甘泽卜(Paul Ganzeboom)、传播、媒体与IT学院国际部主管谢佩尔斯(M.G. Schepers)等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专业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爱尔兰考克大学,谭校长会见了该校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教授、常务副校长保罗·吉乐尔(Paul Giller)教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谭校长向墨菲校长介绍了两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之一“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国际)”的招生和教学准备情况,以及2014年申报的两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的进展情况。墨菲校长表示考克大学已经做好准备,期待首批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来考克大学学习,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拓展与我校的合作领域。考克大学艺术、凯尔特研究及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卡洛琳·芬内尔(Caroline Fennell)教授、科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代院长保罗·麦克斯韦雷(Paul McSweeney)教授、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于尔约·鲁斯(Yrjo H. Roos)教授、阿兰·凯利(Alan Kelly)教授及西姆斯·马霍尼(Seamus A O Mahony)博士、数学科学学院黄健博士、经济学院迪克兰·乔丹(Declan Jordan)博士、国际教育办公室中国战略工作组主席斯维尔·里德尔莫(Sverre Lidholm)博士等依次介绍了有关项目合作情况。谭校长一行还与我校派出留学的两位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报效祖国。
在瑞典隆德大学访问期间,谭校长会见了该校对外关系部负责人理查德·斯登雷诺(Richard Stenelo)、亚洲区主管亨瑞克·霍芬达尔(Henrik Hofvendahl)、工程学院教授玛茨·约翰森(Mats Johnsson)、社会科学学院柏吉塔·奥尔森(Birgitta Olsson)教授、赫尔辛伯格校区服务管理系国际协调员安妮卡·佩米维尔(Annika Permevil),参观了隆德大学赫尔辛伯格校区,讨论了两校合作进行学生交换、教师互派、教师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及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有关项目。在瑞典哥德堡大学访问期间,谭校长一行会见了经济、商业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奥尔夫·约翰森-斯登曼(Olof Johansson-Stenman)教授、阿雷·严森(Arne Jensen)教授及国际办公室主任凯萨琳娜·米克林(Catharina Miklin)等,探讨了两校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教师交流的有关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授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