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邀请美国科罗拉多文理学院教授作报告

 

618日,美国科罗拉多文理学院Phoebe CLostroh教授应邀来食品学院作关于美国博雅教育、互动教学和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的报告。

Phoebe C Lostroh教授为哈佛大学微生物与分子遗传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现任职于科罗拉多文理学院,讲授《基础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多门微生物专业相关课程,在本科生素质培养和科研指导方面经验颇丰。

Lostroh教授从科罗拉多文理学院的发展历史、本科专业设置、本科课程设置及评价体系、如何进行互动教学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以所教授的专业课程为例,细致解读了翻转课堂的教学体制,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提问,如何科学地分配讨论组,如何让互动教学更有成效。她的报告视角独特,观点鲜明,见解独到,语言风趣,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渊博的学养风范,引发了与会者阵阵掌声和共鸣。

附:科罗拉多文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具有发现及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生,该校在本科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各综合性大学研究生院优秀生源的重要输送来源。科罗拉多文理学院为一年两学期制,每学期上四门课,每门课集中在1个月讲授。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是科罗拉多文理学院理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生不仅从课程中学习实验技巧和实验思维,同时利用暑假时间进入教授的实验室进行相关的科研工作,最后将以学术文章或者学术报告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