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举办校外导师聘任座谈会

  

6月13日,艺传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校外导师聘任座谈会,聘任高洋、佘贤君、谢先进等六位业界优秀从业人员为学院的校外导师。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副院长林刚、研究生部副部长张正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新闻系主任吴玉玲老师主持。

艺传学院将明年开始进行专业硕士招生,按培养方案规定,专硕将实行双导师制,以此为契机艺传学院率先启动校外导师的聘任。六位校外导师均为业内的权威代表,其中高洋原为《人民政协报》主编,现负责两岸政经报道;谢先进现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主任;付玉辉中国联通新闻处的处长。

子明、林刚分别致辞谈到,新闻传播学作为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校外导师的聘任无疑会给同学们的科研带来新的研究视角,学院也将以此为良好开端,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张正平、林刚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座谈会上,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以聊天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新闻从业人在国内外严峻新闻报道环境中所承受的压力,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分享了诸多生动的新闻案例,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到课本之外的新闻是什么。付玉辉从“关系导向”、“内容导向”角度区分了媒介的作用,分析了中国目前三网融合所面临的具体的困境。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太过于区分学硕与专硕、新闻学与传播学,不要在有限的学科领域内再设限,应该向更宽阔的领域进军,拥有跨领域的视野并融入到自己的研究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