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青廉会举办首届大学生廉洁教育作品评选

   

  

612日,学校青廉会举办首届大学生廉洁教育作品评选会。纪委办公室主任潘伯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研究生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艺传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以及夏京春、王新惠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入围作品作者15人参加评选。

此次活动由我校青年廉洁自律促进会(简称青廉会)主办,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一次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的廉洁教育活动。421日至511日期间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征集廉洁教育主题作品,共收到56份作品,其中本科生作品32份,研究生作品24份。作品内容包括抵制学术不端、考试诚信、廉洁自律等,形式包括海报、漫画、诗歌、剧本、宣传语、书法、剪纸等。其中既有原创作品,也有根据网络素材改编的作品。经过两周作品展示收到观众投票152票,微博投票1251票,微博转发148次,共选出图画类和文字类入围作品各10份。

评选会上,入围选手们对自己作品进行展示和解说,与评审老师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作品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作品进行了点评,认为在大学生中间开展廉洁教育十分重要,这种寓教于乐的廉洁教育活动形式很新颖实用,并肯定和赞扬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精彩创意,希望今后能够将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文化、中国范儿的形式内容带进学生廉洁宣传教育中。

在座谈交流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廉洁教育评选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使校园廉洁之风深入人心,更能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抵制学术不端、考试作弊等现象,同时这种廉洁文化宣传方式贴近学生实际,更容易让身边的学生接受教育。

熊慧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现内容和表现形式予以称赞,并希望青廉会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将廉洁教育和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点面结合的廉洁教育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我校廉洁文化创建工程,取得新的成效。

通过专家评选,共评出图画类和文字类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名。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附:北京工商大学首届廉洁教育作品评选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