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专题理论学习班

 

 

6月12日至15日,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在市教工休养院举办专题理论学习班,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分离退休校级领导共50余人参加学习。

离退休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精心设计学习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三型”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内容涵盖三部分。

 一是与校领导“面对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通报了学校情况,解读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副校长郑文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通报了所分管基建、后勤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与会党员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也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二是支部书记“大家谈”。党总支副书记丁世堃作了题为《如何当好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的报告。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郭新元同志介绍了建设“三型”基层党组织的具体经验。与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就离退休党支部如何开展“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三是理论热点“纵横谈”。原北京商学院副院长王福成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的几点体会》的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对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析。学习班成员们表示,这个报告对于大家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论述,下一步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的学习和实践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此次专题理论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三型”党组织创建活动进行了回顾和下一步安排,提升了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将对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党总支党建科学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