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中国审计学会联合举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研讨会

   

  

  

   

614日,我校与中国审计学会联合举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词。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达朱、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国家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崔振龙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耘副校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筹备过程及论文情况。她代表举办方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与审计实务界人士深入交流、相互碰撞、取得实效,并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谢志华副校长就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产生的必然性、构成要素、实施困境和保障措施等关键问题发表演讲。国家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崔振龙、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北京大学教授王立彦、上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林忠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耿建新分别就“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内容与制度安排”“关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几个理论问题”“微观财务信息的宏观社会价值缺陷”“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理解与认识”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设有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发言、专题讨论和论文点评等环节。其中,主题报告 6个,两个分小组报告10个,小组自由交流讨论点评论文20 篇。本次会议是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领域的一次开创性、探索性和务实性的会议,突显以下三个特点:一是联系实际,结论管用。会议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实际,致力于解决审计实务开展面临的重点与关键问题。二是代表性强,范围广泛。参会代表来自全国16个省市,既有来自审计署机关、派出局、特派办,各地审计厅局、审计学会的专业人士,还有来自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三是观点丰富,交流充分。通过大会专题发言与小组讨论,与会人员对一些关键问题形成了统一认识,有利于下一阶段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理论研究的推进与实践工作的开展。

本次会议由我校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和赵保卿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的主题论坛。中国审计学会,国家审计署机关、特派办、派出局,各地方审计局、审计学会,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审计研究》《中国审计》《中国总会计师》《会计之友》《中国审计报》等期刊与报纸的代表,以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