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 推动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建设

   

近期,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继续举行“学业加油站”等,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先锋工作建设。

6月12日,商学院第16次“学业加油站”在良乡校区如期举行。为了让同学们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次加油站就如何避免四、六级考试中的疏漏开展专题辅导。截至目前本学期共计开展了16次“学业加油站”活动,累计有5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商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邀请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为大家针对四六级备考、ACCA证书考试,以及财会相关专业课的学习难点等多个主题内容进行讲解、分析与交流,促使大家共同进步。同时,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建立了86个“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学生党员们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在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程方面掌握了更多学习方法,得到了明显收效。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学期初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成才表率”标准大讨论专题活动,并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对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支部为全体学生党员分发党员宿舍标识,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在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继续发扬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学院党支部与鸿顺园社区成立了“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站,并先后由服务团的100名成员为社区进行了5次,共计2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