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部门组织参观2014年国际节能环保展览

  

  

611日,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一行20人,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八届(2014)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

展会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绿色北京行动中的亮点企业和技术。大家通过影像、沙盘、样品、体验等途径,重点了解绿色建筑、绿色标准、绿色运行的经典案例。规划建设处结合目前修缮改造工程和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的功能需求,重点关注和了解了楼宇智能控制系统、供热监测系统、绿色照明系统等,并对节能型墙体、复合型门窗、装饰装修环保材料的特性、价格等进行了咨询。后勤管理处学习和了解了节能型LED灯、磁能热水器、污水处理再利用和厨余垃圾的回收、处理、再利用等新技术。

大家还围绕低碳经济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综合低碳城市试点模式及成果、碳排放权交易、能源高效利用系统解决方案、生态城镇建设、替代能源利用、大气监测治理等宏观政策与国内外参展商进行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观,大家更多地了解了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强了学校与生产厂家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未来节能改造及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