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基层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对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

     

为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610日下午,学校邀请结对共建社区-北京工商大学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刘辉珍,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志娥来校,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对接商谈服务意向。学校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刘辉珍对学校组织发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工作难点和服务需求。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按照谈优势、领任务的要求,在创建平安社区、建设六型社区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本单位的可行性建议,表示将进一步为社区做好便民服务、值勤巡逻等日常服务,积极尝试提供文体活动、健身养生、投资理财、网络信息服务、计算机与外语培训、法律宣传与咨询、图书借阅等个性化专业服务。
张德玉在总结讲话指出,倡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是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拓展学校服务社会内涵、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对接交流达成的初步意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广大在职党员的积极性;二要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的针对性;三要统筹兼顾好本职工作和社区服务的关系,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参与社区服务;四要加强工作研究,探索构建党员工作在学校、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