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级决赛在我校举行

  

  

68日,由我校承办的2014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级“朔日科技杯”决赛于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教指分委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出席活动。来自23个学校的83支代表队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贸易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其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影响力在同类比赛中皆名列前茅。我校成功承办此次大赛,对展现我校风采,扩大我校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作用。
孙尧东书记代表我校讲话,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同学来到北工商参加比赛,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加强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设想,并预祝各参赛队赛出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
83支参赛队分成5组,经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开始答辩,并接受评委专家的提问。大赛内容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课件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软件服务外包类等七大类组。大赛旨在通过计算机设计技术的灵活运用和成果评比,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最终比赛结果将经专家评定讨论后公布,比赛胜出同学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首次参加并组织此次大赛,计信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周密计划,精细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计算机应用大赛,从全校范围内选拔队伍,最终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了北京市预赛,其中2支队伍从北京23个学校的170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此次决赛,并将在全国决赛中努力为校增光。
出席活动的专家和领导还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刘强,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教指分委专家、北京大学参赛队教练唐大仕,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级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小平等。
附:我校代表队名单
任叶、王成华、李明昆    指导老师:王雯
高鑫、陈亚康、梁慧     指导老师:宫树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