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并获得多项市级奖励

   

    /pub/bjgsdx/images/content/2014-06/20140610145638344161.jpg

   

日前,我校2014年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并在北京市5·25心理健康节竞赛类项目中获得多项奖励。本次心理健康节的主题为“友爱于心善行于微”,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培养塑造自助助人的个性品格,筑牢“友善”根基,激发每个人心底蕴藏的善良道德意愿、道德情感,使大学生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学校心理健康节共举办十项系列活动,涵盖了心理论文、心理微电影、微公益照片征集等评选项目,以及宿舍花卉种植、“心阅小屋”阅读项目、舞动治疗学习、心理团体项目展示等创意项目,其中在今年学校运动会上,心理团体展示项目参与人数达500余人,为历年之最。我校还组织承办了北京高校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累计培训全市10所学校心理委员120人次。组织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心理中心教师、外请专家累计开办讲座、沙龙6次,共计300余人次学生参与。

在北京市5·25心理健康节竞赛类项目中,我校获得“校园微公益善行乐我心”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获得“心理微电影”二等奖1名。同时,我校组织工作得力,学生参与面广,成效明显,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一同获得本届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