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积极做好2014年防汛准备工作

汛期将至,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提前部署,积极准备,通过排查安全隐患、清点防汛物资、制定应急预案等举措,认真做好2014年防汛准备工作。
今年4月中旬以来,后勤管理处便要求各科室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开展了防汛隐患排查,疏通校内雨水排水管网,对校内建筑屋面檐沟及室外污水井、雨水篦子等进行清淤,确保雨季来临时排水畅通;对配电室、机房、架空线等重要区域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将抽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及设备准备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制定防汛预案,并在两校区分别编制四个应急反应小组;迎汛期间后勤员工实行全员上岗,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确保汛期后勤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64日,后勤管理处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迎汛工作的精神。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杨巧明、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副处长韩军听取了相关科室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卢灿宽处长对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对员工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并强化对防汛工作的组织与领导,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思想、组织、预案、队伍、物资五落实,减少或避免汛期对师生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最大限度保证校园安全度汛。
目前,后勤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后勤全体员工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保障汛期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