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佳绩

 61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圆满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决赛的8名同学全部获奖,我校获得预赛优胜学校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蓝桥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信息技术领域著名的国家级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处于国内同类竞赛首位。本次比赛共有全国800余所院校的3000名选手参加了个人赛总决赛,其中本科B组选手1062人。
本次大赛获得了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奇虎36020多家知名企业为大赛获奖选手提供了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我校2012级决赛获奖选手马瑞、耿月、李申达等同学参加了大赛专为选手们举办的知名企业现场招聘会,并提交了简历,积极争取获得这些企业的实习机会。
近年来,计信学院一直代表学校参加历届“蓝桥杯”比赛,获奖人次从12年的15人到今年的40人,获奖人数、参赛成绩逐年提高,充分表明了学院的课程结构设置、强化实践教学、课外延续教学、建立程序设计语言教学平台等教改措施的效果显著。
附:获奖成绩名单
马瑞(2012级)、耿月(2012级)、李申达(2012级) 获得C/C++程序设计本科B组全国二等奖
尤志杰(2011级),王泓键(2012级)、杨岚清(2012级)获得C/C++程序设计本科B组全国三等奖
李道玮(2012级)、杨培文(2013级)获得C/C++程序设计本科B组全国优秀等奖。

司慧琳、孙践知、陈红倩、孙悦红、张迎新、杨伟杰、侯堃、李越辉、叶红、蔡青松、段大高、李素、黄辰、曹健、毛典辉、陈天华、陈秀新、贾明、戴明利、韩忠明、潘瑜青、赵霞、陈秀新、王晓庆、谢涛、龚永罡等26位老师获得指导教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