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巴斯夫杯《化工原理》课程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6月8日2014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巴斯夫杯《化工原理》课程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副校长孙宝国、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屈一新、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科技合作部总监马莲出席仪式。颁奖典礼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主持。

仪式上,孙宝国院士首先致欢迎辞,肯定了举办本项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在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到场嘉宾为获得团体奖的学校和个人奖的同学颁奖,马莲博士代表巴斯夫公司向我校颁发特别贡献奖。

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我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10所院校约950名同学。经过近两周的初赛、决赛和答辩三个环节,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在食品学院冯旭东、叶宏、李双阳、展侠、朱秋锋老师指导下,李立敏、白丽倩获个人一等奖,李文霞、成华秋、杨清、任淑杰、章淼、陈岩岩获个人二等奖此外,另有22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化工原理》是化学工程及相关、相近专业十分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这项两年一届的赛事以培养学生高素质、宽专业、厚基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以学科竞赛为形式以强化基本理论知识、锻炼实验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为目的。本次大赛从过程及结果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出席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食品党总支书记何猛、食品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