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王伟带队走访调研联想集团

4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带队前往联想集团走访调研。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院长助理兼计算机系主任张珣、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曹健等人一同前往。联想集团教育行业总经理黄玥等人接待了学校调研团。

学校调研团在联想集团高教客户经理潘思彤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联想集团全球未来中心和可靠性综合环境实验室。随后双方领导及成员会面,并就科技项目合作、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就业等领域进行商讨。

联想集团教育行业总经理黄玥对调研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畴、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介绍。联想集团DCG教育行业架构师刘群科介绍了校企合作方案,举例说明了联想集团生态圈企业发展情况,并阐述了联想集团对终身学习时代人才培养的理解以及联想集团如何助力产教融合及科创孵化的内涵发展等情况。联想集团方案讲师王小铭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人才培养建设方案,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对高校痛点和需求,以及该方案的产品定位、整体架构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蔡强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与联想集团开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和科研领域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学校近期即将举办的信息化交叉学科研修班相关课程和教学环节的合作。

王伟副书记对联想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结合当前行业和社会发展趋势谈到,社会智能化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和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并就校企合作过程中的专家互聘、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伟副书记表示,希望能够促成与联想集团的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外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生实现更好的发展。

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期望推动双方的合作,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具体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