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6日,北京工商大学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方德英与65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老师和全体2014届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

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晚上19点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宝国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准予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授予2014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谢志华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62名优秀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19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

11级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研究生徐海云和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卜岩兵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深情回忆了在北工商美好学生时光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将牢记母校、导师、同学们间的浓厚情谊,只要有空,一定会常回母校看看。随后,全体毕业生在两名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弘扬母校传统、谨记恩师教诲、坚守学术精神、追求至善人品、心存高远志向、服务国家社会、谱写幸福人生、成就中国梦想”,嘹亮的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

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们代表赠送毕业留言册。留言永存,毕业生把对导师最深情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留驻笔端,送给了老师。

李朝鲜副校长、方德英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全体2014届毕业研究生代表赠送的3D打印的“十九朵三原色玫瑰花”,寓意着毕业生一生中对母校的爱和牵挂长长久久,并祝福所有师生家庭幸福,祝福所有毕业生都能创造奇迹、收获幸福。

校长谭向勇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665名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导师、广大研究生的亲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谭校长说,2014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学校的转型发展,学校获得“食品添加剂与安全”项目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科研水平快速提升,“食品科学”与“会计学”增列为市重点学科,学校办学特色越来越明显;研究生二级管理改革,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硕士研究生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与去年相比,SCI比去年增长30%,EI增长8%,核心期刊增长5%。谭校长列举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在学子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深情寄语全体研究生:第一,以开放之心,做理想远大的人。第二,以务实之心,做脚踏实地的人。要第三,以平和之心,做身心健康的人。第四,以宽容之心,做善于合作的人。谭校长祝愿全体毕业生都能拥有成功的事业、美满的家庭、无愧的人生。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相约百年校庆再聚首。

毕业生们一一走到主席台前,接受校学位委员会成员们为他们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一幕幕难忘的时刻。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和前行的动力。 

本次毕业典礼现场抽取了“幸运毕业生”。在毕业即将到来的日子,学校还特意组织学生创业团队设计生产了含有学校标识的纪念品,并在现场售卖。校研会面向2014届毕业研究生开展了“微博传情,记忆留夏”毕业寄语征集活动,记录学生曾经的美好岁月和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怀。一些学生留言说,这是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难忘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美好!

扬帆远航,祝福所有毕业生踏上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