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读书节】学校第八届读书节闭幕

  

  

64日,历时一个多月的学校第八届读书节闭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研究生部副主任熊慧、国有资产处副处长杨会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获奖读者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馆员参加闭幕式。仪式由馆长马春晖主持。

李艳芬副馆长用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从423日世界读书日至531日期间,图书馆各部门开展的数十个读书节系列主题活动。在学校党政领导和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配合下,所有活动策划周密、内容新颖、组织有序,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给广大读者奉献了一席文化盛宴,同时为同学们培育信息素养、激发阅读兴趣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生读者代表、图书馆之友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材机114班郑甘霖同学在2013年共借书121册,在本科生借阅排行榜第七名。她以《永远追求进步》为题,从一名大学生的视角阐述了读书是提高自己修养的重要过程及阅读对自己产生的有益影响。她表示图书馆以周到的服务、丰富的资源使同学们获益良多,读书将成为大学生永远的财富。

艺术与传媒学院徐小娟老师以借书146册高居2013年教师借阅排行榜榜首。她说,在校从教27年来,见证了图书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图书馆日益完善的服务措施给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巨大帮助。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在读书中享受快乐、获得收益,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食品学院董黎明老师曾多次为图书馆的数据库采购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他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感受。他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图书馆文献检索课程,掌握更加便捷的文献检索方法。他也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创造机会和压力,让同学们更多地使用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他希望图书馆加大外文文献的调研、采购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利用资源搞科研。

最后,马春晖馆长宣读了本届读书节各奖项获奖名单,并代表全体馆员向海林阅读推广基金捐赠者、图书馆退休教师李海林老师表示了衷心感谢。与会领导分别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附:图书馆之友移动达人图书馆服务之星好书中的好书主题征文作者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