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

   

62日至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大会的主题为“工程科技与人类未来”,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工程院院长、院士、中外工程科技界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了这一工程科技界的盛会,分享工程科技前沿新知,探索未来发展方向,为应对未来人类所面临的挑战聚集智慧。
此次大会除全体报告会外,另根据不同学部设九个分会场。我校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主持了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绿色发展与食品安全”会议,我校双聘院士庞国芳教授在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上做了题为《食用农产品农药化学污染物监测技术发展与瞻望》的报告。
庞院士的报告以报导农药残留检测技术的15个著名国际期刊近24年的4109篇论文为基础,对比分析了144种样品制备技术和178种检测技术,研究发现各类技术的不同发展动态,并指出高分辨质谱以其独有的精确质量鉴别能力将可能成为未来农残分析的发展方向。随着世界各国均把食品安全列为国家战略地位,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检测技术仍然是未来20年世界食品安全研究的热点领域。
我校代表团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教授、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李秀婷教授、田红玉教授、宋焕禄教授、谢建春教授、辛秀兰教授、王静教授、韩富教授等人组成。同时,作为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我校积极参与分会的筹备工作,并有25位师生代表全程参加了大会和分会的各项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