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防大学曹永胜教授应邀来校作国防教育形势报告

  

64日,国防大学第一大学生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曹永胜教授来到我校良乡校区,为400余名学生党员作了一场主题为乌克兰危机与大国博弈的国防教育形势报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乌克兰危机是今年最吸引眼球的国际危机之一。曹永胜教授通过文字、视频等大量的资料和详实的数据系统介绍了乌克兰危机的历史背景、形成原因、现实局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了乌克兰危机背后所波及的俄、美、欧三大力量中心的利益冲突以及对冷战后的国际战略格局的影响。曹教授还用自己独到的视角分析了乌克兰危机将对中国产生的影响,我国又应如何把握危机中的机遇。曹教授还针对学生最为关注的东海、南海争端的背景、发展动态以及我国处理该问题的基本原则、基本策略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结束后,吕素香处长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关心国内外政治局势的发展动态,学会辩证、理性地看待、分析问题,培养自身敏锐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仰,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者。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既是我校党员先锋工程党课教育内容之一,也是征兵宣传月活动项目的内容之一。一讲双课既提高了授课效率,更突出了授课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深受学生欢迎。